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破解企业注销难问题

2019-09-19 14:11: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安徽市场监管局9月19日消息,今年来,安庆市市场监管局聚焦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开办易”、“注销难”的问题,坚持“便捷高效、公开透明、控制风险”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工作职能,持续优化企业退出机制。

一是深化注销改革,简化程序材料。依法取消企业向登记机关备案清算组的程序,改为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向社会免费公示清算组信息;将企业通过报纸公告的程序调整为允许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免费公告,仅此一项,每户企业可以节省费用500元以上。对未办理过涉税事宜的企业,为其直接办理简易注销,免去清税证明的提供。今年1-8月,全市简易注销企业2186户,广大企业通过简易注销,大大缩短了退出周期、降低了退出成本,收获实实在在的便利。

二是打通信息壁垒,推行一网服务。依托全省统一的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全面公开注销流程、条件时限、材料规范、办事地点等信息,提高政策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与税务、人社、海关、商务等部门的注销业务实现“信息共享、同步指引”;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外发布债权人公告后,市场监管部门将企业开始清算的信息推送至相关部门,各有关部门对企业注销进行同步办理并提供指引,将各自办理注销业务的流程、方式和结果通过平台告知企业,提升企业办事知晓度。

三是强化信用管理,完善联合惩戒。一方面通过督促指导全市各县区严格落实改革举措,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注销过程中遇到的因股东失联、营业执照遗失等特殊情形而产生的实际困难。另一方面依法对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防止恶意逃废债;对企业在注销登记中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依法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并向全社会公示。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