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怀化市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2019-09-19 14:0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湖南市场监管局消息,9月16日,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14个部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吴富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联合行动重点任务是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吴富金对整治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级各有关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从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出发,坚决落实中央和国家部署,全面组织实施联合整治行动,坚决治理好食品安全隐患,坚决维护好群众利益,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要突出重点,力求实效。四个牵头单位要紧抓重点,靶向出击,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为导向,以联合行动为抓手,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真刀实枪解决一批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地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紧密协作,联合发力。各牵头单位要会同其他责任单位明确整治的具体内容、目标任务、工作措施、进度时限等,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精心抓好组织实施。其他联合行动单位要对照职责,主动作为,积极认领工作任务,全程参与配合工作,联合推动整治行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四是要明确分工,立即行动。尽快制定下发通知和整治方案,建立协调机制。

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及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宣传部、网信办、工信局、民政局、商务局、文化旅游、城市执法、卫生健康、海关、广电等单位有关同志、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公安、教育、农业农村等部门有关同志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