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以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 塑造“八个卫士六个先锋”

2019-09-16 15:59: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系列党建主题活动,着力创建“市场卫士 服务先锋”党建品牌,塑造“八个卫士六个先锋”。牢固树立服务市场监管职能的理念,全面实施“七大系列活动”,推动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市场监管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市场监管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市场监管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围绕服务发展、市场监管职能作用的发挥,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能、凝聚工作合力为着力点,以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目标,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注重党建品牌创建成果转化,以党建工作促进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党组总体谋划,统一推进;机关党委积极协调,认真组织;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深度融合。将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凝聚合力推动工作的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实际,有所侧重的抓好各类不同品牌的创建。不断拓宽党建工作领域,强化服务理念,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长足发展。

创建一个品牌,即“市场卫士 服务先锋”;塑造“八个卫士六个先锋”,即食品安全卫士、药械化妆品安全卫士、执法稽查卫士、特种设备安全卫士、产品质量安全卫士、知识产权保护卫士、价格和反不正当监管卫士、广告和网络监管卫士、市场准入服务先锋、消保维权服务先锋、质量发展服务先锋、计量和标准化服务先锋、认证和检验检测服务先锋、法制宣传服务先锋;开展七大系列活动,丰富党建品牌创建内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成立局党建品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在机关党委,具体落实党建品牌的创建工作。党组总体谋划,统一推进;机关党委积极协调,认真部署;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深度融合。形成分级负责、多头创建的格局。

二是抓规范提升,搭建党建平台。为解决党建品牌工作流于概念的问题,我局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构建让党员一看就懂的工作体系。机关党委多次会议研究谋划设计,广泛征收各党支部意见,推进品牌创建工作系统化。按照抓党建促发展要求,结合本局实际,制定了《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建党建品牌活动实施方案》《创建“市场卫士 服务先锋”党建品牌工作安排》,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措施和考核机制,打造“市场卫士 服务先锋”党建品牌。

三是抓夯实基础,落实各项制度。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要实现常态长效,抓实党建基础制度是保障。市场监管局把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融入党内政治生活、融入党支部日常建设、融入基层基础,实现了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与基层党组织建设同步推进。各党支部按照“一个支部一个品牌”的创建原则,找准品牌创建与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有所侧重的抓好各类不同品牌的创建。通过抓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基础制度,有效带动业务工作推进,以抓基层打基础巩固创建效果。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四是抓深度融合,以党建促业务。党建品牌的创建,主要是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日常工作有机融合。通过开展七大系列活动,即组织党员开展落实公开承诺和兑现承诺活动、开展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先进卫士和先锋评比表彰活动、各支部之间互相联合结对共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结合“双创”打造品牌、开展公文写作和撰写信息评比活动等,作为具体创建的举措,塑造“八个卫士六个先锋”,确保品牌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五是抓定期督查,建立跟踪问责机制。局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党建品牌进行跟踪督查,对品牌创建中涌现的先进典型给予鼓励,对出现的不良苗头性问题及时予以纠正,推进全局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将党建品牌的创建工作纳入年末考核项目,年终进行逐项考核。

六是抓品牌宣传,促典型引路。各党支部广泛深入宣传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在注重加大传统主流媒体宣传力度的同时,依托网络、微信等新媒体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不断提高我局党建品牌的知名度,增强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影响力。同时,不断总结典型经验,做好推广宣传。(通讯员 邰鹏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