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举办“质量开放日”暨2019年质量月集中宣传活动

2019-09-16 14:19: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梁爱 李倩) 9月12日,陕西西安市蓝田县举办了以“齐抓质量提升 ,共建质量强县”为主题的“质量开放日”暨质量月集中宣传活动。蓝田副县长高建周出席活动并讲话。

出席活动的还有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处长叶国栋、蓝田县市监局局长杜新选。来自各机关单位代表、企业代表、社会群众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蓝田县质量发展委员会主办,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承办。

活动现场

高建周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打造高质量发展的蓝田品牌”做文章,将“质量强县”战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推进,在目标考评中见实效,全面提升县域产品、工程和服务的质量水平,持续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实支撑。

高建周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践行“标准化+”行动计划,推动“标准化+”与创业创新、提质增效、社会服务、制度供给、开放融合等领域的深度融合,以先进标准引领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提升。

高建周希望广大企业家们真正把质量提升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要务,通过优化体制机制、创新技术管理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企业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质量控制水平,始终如一地打造好自主品牌,不断提升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及核心竞争力。

高建周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产品和重要领域,组织力量深入一线,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关键问题,以扎实有效的整治行动,为人民群众把好产品、服务及工程质量安全关。

蓝田县市监局局长杜新选宣读《蓝田县2019年“质量月”活动方案》。四家企业代表分别讲述自己企业抓质量的故事,与现场群众分享质量管理经验。

宣传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开展了多项服务民生活动:向市民发放假冒伪劣识别、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等宣传材料;播放产品抽查过程视频;接受群众产品质量咨询;宣传药品及保健品的购买常识;免费为广大市民进行听力和视力检查,开展“家用血压计、眼镜免费检测”等惠民服务活动,并邀请市民在倡议签名墙上留下质量感悟,动员大家共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

作为活动牵头单位,蓝田县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等一系列宣传活动;还将集中开展以电线电缆、家用电器、计量器具等为重点的排查整治活动;大力推广“最多跑一次”“简易注销”等便民措施;开展中小学质量教育,食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等产品质量整治系列活动;开展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