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邯郸市举办规模盛大的“质量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2019-09-12 14:42: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多部门联合 全区域联动

河北邯郸市举办规模盛大的“质量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2日,邯郸市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市场监管局、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等18部门在邯郸大剧院广场举办2019年全市“质量月”集中宣传日活动。主城区设主会场,武安、鸡泽、大名设分会场。市政府副市长高和平出席集中宣传日活动主会场启动仪式,参加“我为邯郸质量代言”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宣布集中宣传日活动启动。

高和平指出,质量决定发展、关乎民生、成就未来。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要紧紧围绕全市产业发展实际,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质量问题,深入开展制造业、农产品食品药品、消费品、服务业、对外贸易、生态、城乡建设管理、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十大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努力提高邯郸高质量发展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穿得舒心、用得称心、住得顺心、行得安心。

高和平强调,质量强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树立大质量观,进一步明晰路径、创新方法。要强化标准引领,鼓励企业开展先进技术标准攻关和对标行动,抢占市场竞争制高点;强化品牌拉动,深入开展工业品、农产品、服务产品、文化旅游产业“四品创牌”行动,争创国家和省级知名品牌;强化创新驱动,加大对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质量技术基础投入,加强科技创新和质量管理创新;强化质量监管,严厉打击产品质量方面的违法行为,促进全市各行业质量全面提升。

高和平指出,做好质量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要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深入开展“质量开放日”“质量管理专家企业行”“质量发展大讲堂走基层”“创新创业大赛”等群众性活动,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浓厚社会氛围,共建共享高质量美好生活。

高和平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以扎实开展“质量月”活动为契机,把高质量发展要求固化为质量意识、内化为质量自觉、转化为质量行动,坚持不懈加强质量强市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高和平副市长、马聚军副秘书长等领导参观了邯郸市质量成果展。参展的60家企业为我市获得“政府质量奖”、省名优产品等荣誉的优秀企业代表。高和平参对近年来我市在科技创新、质量创新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参展企业纷纷表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质量强市战略部署,积极落实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出的“落实主体责任、唱响邯郸质量”倡议,充分发挥高质量发展企业主体作用,实施“标准、质量、品牌、信誉”联动提升,打造邯郸智造邯郸质量名片,为全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王洪云)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