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食堂检查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2019-09-11 15:0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这个盛生的食品的容器就是盛生的,严格点,不能再盛熟的,盛熟食的盆必须严格消毒以后再盛熟食,要不互相污染。”蓬莱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张进英在检查南王小学食堂时,提醒工作人员加工操作时的注意事项。

9月9日上午,蓬莱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和南王市场监管所的监管人员一起到南王中学和南王小学食堂进行了检查,监管人员现场查看了食堂加工场所的卫生情况、食品原材料仓储情况、留样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食品原料索证索票以及进货查验登记情况等,提醒学校时刻紧绷食品安全弦,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新学期开学以来,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在前期对“小饭桌”和校园周边商店检查的基础上,对学校食堂启动新一轮培训排查。连日来,各市场监管所陆续组织学校食堂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并对辖区内学校食堂进行了全面检查,局餐饮科对学校食堂进行监督抽查,针对检查发现的个别问题,监管人员现场指导,责令立即整改,切实提升学校食堂安全管理意识和能力,保障新学期师生就餐安全。张进英介绍说:“目前从检查情况看,大多数学校食堂管理比较规范,个别学校存在一些细节问题,像散装食品标签不太规范,还有盛放食品原料、熟食的容器标识不太规范,存在这样一些小问题,下一步我们会跟踪整改情况,确保他们整改到位,保障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通讯员 侯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