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月饼专项抽检显示:浙江省月饼总体质量良好

2019-09-10 16:22: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官网获悉,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作为节日热销食品,月饼的质量安全状况一直广受关注。浙江省的月饼质量如何?近期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了月饼专项抽检。

本次专项抽检共抽检月饼220批次,样品全部从销售环节抽取,涉及省内企业151家和外省企业41家,覆盖全省11个市的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小食杂店、餐饮店等和淘宝等网络销售单位。220批次月饼中,省内生产月饼178批次,外省月饼42批次。经检验:生产企业预包装月饼全部合格,30批次现场制售月饼中有2批次不合格,抽检批次合格率为99.1%。

本次专项抽检检验项目主要为食品安全指标:包括酸价、过氧化值、铝的残留量、防腐剂(苯甲酸、山梨酸、脱氢乙酸、丙酸钙、纳他霉素)、微生物等项目。不合格批次来自金华、台州2市,不合格项为食品添加剂脱氢乙酸超过标准限量。

不合格批次情况如下:

(一)东阳市横店美可蛋糕店自制销售的酥式五仁月饼,脱氢乙酸检出值为0.85g/k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0.5g/kg要求。

(二)台州市椒江区葭沚街道富强路200号个体工商户(梁燕)自制销售的馅中馅竹炭口味月饼(苏式),脱氢乙酸检出值为0.90g/k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0.5g/kg要求。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

选购、贮存、食用月饼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购买月饼时,应选择资质证照齐全的超市、食品商店等正规销售场所,并留好购物小票等凭证;

二是购买预包装月饼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仔细阅读包装上厂名厂址、配料表、营养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购买散装月饼时,要注意查看盛放容器是否清洁,是否是现场制售月饼。

三是购买后要按照标签标示的贮存条件保存月饼,存放时忌高温潮湿,打开包装后应及时食用,发现异常应停止食用。

四是月饼所含的能量、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较高,不宜过量食用,老人、儿童以及肠胃不适的消费者,应根据身体状况适量食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