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马山县市场监管局加强中秋节月饼市场监管工作

2019-09-10 16:13: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南宁市市场监管局9月10日消息,为了保障中秋节月饼质量安全,确保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9月1日起,马山县市场监管局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加大中秋月饼市场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堵源头。组织力量深入县内各月饼加工厂(店)对其生产的月饼进行抽样送检,做到一户不漏,凡发现月饼抽检不合格的,即责令停业整改,决不心慈手软。各乡镇市场监督管理所以月饼加工厂(店)、小作坊生产的月饼为重点检查对象,查看是否存在从无资质厂家采购食品原辅料、是否存有过期馅料或使用回收食品原料组织生产、是否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或违法添加、是否虚假标注或涂改生产日期等方面,对月饼市场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查流通。对全县集贸市场、超市、沿街摊(店)销售的的月饼质量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销售月饼的经营户是否有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产品合格证、产品检验报告、进销货台账。同时,加强对月饼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储存条件等的执法检查,杜绝销售无厂名、无厂址、无保质期、超保质期的月饼,严查问题隐患。

强宣传。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月饼生产、销售方,牢固树立“保障食品安全、企业承担首要职责”的思想意识,督促商家自律,诚信文明经营,自觉维护月饼市场的良好经营秩序。

共参与。发动广大消费者投诉举报月饼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实行社会共治。

据统计,9月1日至9日,该局出动15车次、91人次,对10个月饼生产厂(店)、15家小作坊、67个销售门店(摊点)进行检查,并对10家月饼生产厂(店)33个月饼品种进行抽检。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

下一步,马山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关注月饼市场,对月饼生产加工厂(店)、小作坊、销售摊店等加大专项监督检查力度,全面保障辖区内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放心的中秋佳节。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