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酉阳县市场监管局提早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2019-09-10 14:53: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重庆市市场监管局9月9日消息,中秋节临近,为让全县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安全、欢乐的中秋节,酉阳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对月饼市场安全监管力度,提早开展中秋节月饼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一是加强对月饼现场制售质量安全监管。对于有固定场所的前店后坊(厂)糕点店铺及商场、超市现场制售,从进货、加工、销售三个环节落实监管措施,要求经营者索取并保存原辅材料证明、填写现场加工制作记录,设置裸装食品信息公示牌等,并单独建立食品添加剂供货商档案,进货凭证、使用记录。

二是加强流通环节月饼市场监管。严把月饼市场准入关,结合节假日食品消费特点,突出商场、超市、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加强对流通环节月饼经营者的监督检查,检查其证照是否齐全,监督其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进销货记录制度,做到来源清,可追溯。

三是加强化对月饼质量的监督检查,有针对性地开展月饼抽样检验,加大抽检力度,增加抽检频次,切实加强对月饼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有关月饼储存条件等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 “早产” 月饼的违法行为。目前,共检查生产月饼经营者48户,抽检月饼6个批次,此项检查持续到中秋节结束。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