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加强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

2019-09-07 09:5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甘孜州委、甘孜州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甘孜州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民营企业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截至目前,全州有效注册商标5266 件,同比增长42.83%;专利申请数为80件,同比增长5%,其中发明专利16件;有巴塘核桃、康定红皮萝卜、得荣葡萄、泸定红樱桃等33件地理标志商标,居全省前列。

同时,严厉打击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领域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组织开展“圣洁甘孜”商标专用权整治行动,对道孚、康定等地未经授权使用的侵权违法行为进行规范,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积极开展“春雷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308户次,查处侵犯商标专用权案10件,案值3294元,没收侵权商品63件。

为促进民营企业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该局指导甘孜州泸定十里香、炉霍俄色茶分别成功申请省级知识产权专项项目资金20万元、10万元;主动与甘孜州财政局、发改委、经信局研究制定《甘孜州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组织海螺沟冰川水、炉霍俄色茶2家企业参加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暨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推荐“雅江松茸”、“昌台牦牛”2件地理商标加入中欧地理标志合作协定第二批清单,进一步提升民企商标品牌知名度、影响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