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等11个市级部门共同行动全面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2019-09-06 16:51: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量月”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姜丹) 9月5日,西安市“质量月”活动已经启动。

据悉,今年“质量月”活动主题为“实施质量强市战略 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质量月”期间,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发改委、教育局、工信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交通局、农业局、商务局、文化旅游局、卫生健康委等11个市级部门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活动。

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普及质量管理知识,传播质量文化,推动科学质量管理方法交流互鉴。开展中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活动,西安市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提升企业标准化水平和品牌竞争力。举办“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班”,开展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推广活动,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举办全市机动车及配件生产企业“新版质量管理体系与企业管理”讲座,组织企业参加“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活动,推进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

开展质量宣传活动,营造质量发展良好氛围。围绕追赶超越发展和品质西安建设,组织开展质量主题宣传活动,弘扬西安质量精神。紧贴社会、紧贴生活、紧贴百姓,开展食品和药品质量安全宣传、“医疗器械进万家”等各类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活动,举办质量大讲堂,不断提升全民质量意识。

开展质量整治活动,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围绕服务民生、保障民生,组织质量抽检,重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加强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旅游市场专项整治,组织农资打假培训及风险分析工作,开展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能力评价试验、工程质量监督抽测和专项检查活动等。综合运用监督抽查、执法打假、集中整治等手段,保持质量安全监管高压态势,切实维护群众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产品和重要领域,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以扎实有效的整治行动,为人民群众把好安全关,营造良好的质量安全环境。

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促进全社会质量创新。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QC小组、质量信得过班组等多种形式的群众性质量创新活动,普及质量知识、提升质量意识、推广先进的质量提升做法,激发群众质量创新热情,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

开展质量技术基础提升活动,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各研究院所、检测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的龙头作用,简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提供有效的质量技术基础服务,组织开展市级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证书质量评比活动,开展免费检测咨询、质量知识讲解、质量基础知识培训和经验交流等活动,加强全社会质量提升和质量创新意识,有效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升级。

据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市2019年“质量月”系列活动中,市场监管部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广泛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着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同时,2019年是西安市提出质量强市战略的第10年,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质量月”活动的平台作用,立足职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市场监管,打击假冒伪劣,保障质量安全,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积极为建设质量强市、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