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专家团赴新疆计量院举办“助力新疆计量工作高质量发展报告会”

2019-09-06 14:36: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5日下午,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英国带领7名专家,专程奔赴新疆计量院,举办“助力新疆计量工作高质量发展报告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助力新疆计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疆计量院院长塔依尔·斯拉甫力、党委书记朱磊以及全院干部职工百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徐英国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建设质量强国》给大家作了精彩报告。其他专家分别围绕计量大数据、时间同步体系、重力计量、国际计量体系及SI重新定义等分别进行了交流。专家们的报告语言通俗易懂、数据翔实准确、事例生动鲜明,回顾计量科技历史、阐述当前发展现状,展望技术前沿动态,让大家大开眼界,受益匪浅。特别是了解到老一辈计量人满怀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保持奋发图强、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树立科技兴国、勇攀高峰的崇高理想追求,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中国计量事业的发展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在他们身上流淌着爱党爱国忠诚奉献的红色基因,对每个人都是极大的鞭策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计量人,使命艰巨、责任重大,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努力钻研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大局,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在举办报告会的同时,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专家们还到新疆计量院各实验室,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教学、学术交流等活动。

近年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在科研项目、人才援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多层面支持新疆计量院的建设。7月份,国家院与新疆计量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在科研项目、人才援疆、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推动了新疆计量院高质量发展。在助力新疆计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国家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号召,助力新疆少数民族脱贫攻坚,积极为南疆民族地区贫困家庭学生捐款捐物。今年8月,主办第五届“计量筑梦 ·我爱北京”夏令营活动,田地区民丰县8名品学兼优来自贫困家庭的中学生参加。9月2日至3日,由国家院党委副书记徐英国带队一行7人又赴和田地区民丰县开展“根在基层、情暖西部”捐款捐物系列活动,为南疆贫困学生捐赠书籍1006册、衣物3265件,捐款2万元。(通讯员 李晓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