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永修县市监局全力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

2019-09-03 16:48: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维护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市场经济秩序,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永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局出动,开展“两节”期间市场安全专项检查,有效确保全县节日期间市场秩序。

据了解,此次主要针对市场经营秩序、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四个方面。市场经营秩序重点查处无证无照经营、生产及销售不合格产品、假冒仿冒、傍名牌、商标侵权行为及价格监督执法检查等行为;食品安全监管重点检查糕点、肉制品、特产食品等节令食品生产者、农贸市场、大型商超、承办集体聚餐餐饮服务单位的经营资质、健康证等是否齐全,同时加大对月饼、肉制品、糕点、乳制品等节日热销食品的监督抽检力度,扩大检测范围,增强检测频次,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药品安全监管重点是查处违法使用植物提取物、化工原料替代药用原料、不合格原料生产药品;以增重、染色、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生产中药饮片等行为,保健食品领域重点是减肥、辅助降血糖、抗疲劳、增强免疫力、改善睡眠、辅助降血压等6类保健食品中违法添加药物成份,以中老年人为对象采取会议营销的方式销售保健食品等违法犯罪行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主要是对学校、车站、公园、旅游景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重点使用单位及公共场所的特种设备尤其是电梯、民用液化气充装、游乐设施等营运使用单位的安全检查,同时加强对易燃易爆等危险源如气瓶、危化品槽车、液氨制冷行业及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承压类设备等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

同时,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该局还加大了消保维权力度,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和消协的作用,24小时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及时调解处理网络消费、食品等各类消费纠纷,做到受理及时、处理准确,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通讯员 周强)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