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市长寿区消委会发布黄金饰品消费警示

2019-09-02 16:06: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重庆市市场监管局9月2日消息,近日,重庆市长寿区消委会接到多起消费者用纯金首饰到专卖店以旧换新,结果换成了价格更低的K金投诉。经调查,消费者投诉属实,专卖店涉嫌以纯金换K金,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经调解,消费者退还原K金项链,选购另一款纯金项链,差价由商家和消费者各承担一半。此次成功的消费维权事件获中国消费者网报道。长寿区消委会针对此类消费陷阱,通过人人长寿平台发布黄金消费警示特别提醒:一些不法商家为了销售业绩,不惜生搬硬套,甚至胡乱吹嘘,利用“量子金”“超导金”“纳米金”等貌似高科技词汇进行包装推广,融入“含金量100%”“终身保质”“免费更换”等虚假宣传,引导消费者进行非理性消费,在“以旧换新”购买金银首饰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切莫轻信促销人员的口头承诺,品牌、规格、产品型号、含金量、总重量等核心信息一定要全面清晰,并且要对更换首饰的加工费优惠减免、是否换大不换小、差价计算等内容以合同或者补充合同的方式形成书面证据,便于以后维权。消费者一定区分纯金和K金的差异,货比三家,理性消费,避免消费陷阱。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