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晋江市市场监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9-08-29 18:09: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2019年,晋江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立足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为市场“清障搭台”,为创业者“松绑减负”,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市场主体经济健康发展。

一是松绑,引来源头活水。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继续推行“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等改革,实施市场主体住所申报制。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行公司制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通过网上预审的可直接携带材料到现场领照,实现“最多跑一趟”;试行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为16个市场监管所和2处24小时便民服务点设置个体工商户自助打照机,通过“微信申请+直接登记+自动审核+自助打照”模式,省去窗口纸质材料申请,更加方便群众办照。截至2019年7月底,晋江市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9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12.6万户、企业6.4万户,2019年以来新增市场主体3.3万户。

二是减负,激活一池春水。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把企业开办压减为“企业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发票”三个环节,把企业设立登记压缩为即办件,公章刊刻和首次申领发票压缩为1个工作日,2019年以来共投入68万元为6804家企业免费刊刻公章;自2019年8月份起,免费为企业刊刻一套印章(含企业公章、法人章、发票专用章),实现开办企业“零费用”。深化企业简易注销改革,将简易注销适用范围扩大到未开业或无债权债务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分支机构,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原先的45天压缩为20天,2019年以来晋江市累计办理企业简易注销1751家。

三是监管,抓住“漏网之鱼”。健全市场主体信用预警信息,对违法违规主体的工商业务办理进行警示或限制,对部分失信企业的代表人进行任职上的限制,2019年以来共进行企业信用预警36家次。联合人社、交通、商务等单位开展了2019年企业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共抽查企业1329家,并落实责令改正、立案查处等后续监管措施。做好企业异常名录管理,2019年以来共将6016户次企业纳入经营异常名录,将40376户次个体工商户标注为经营异常状态。开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福建)”企业信息归集工作,促进一网归集、共享运用、联合惩戒,目前晋江市信息归集扩大到52个部门,共归集信息20588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