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广宗县市场监管局发布秋季开学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2019-08-26 14:34: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秋季开学在即,为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发生,保障广大师生在校饮食安全,提醒师生养成良好的食品消费行为,河北广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发布秋季开学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秋季,是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早晚温差较大,食物易腐败变质,加之季节交替,人体胃肠和免疫功能处在适应的过程,若饮食不当,极易发生食源性疾病,学校食堂一定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注意规范烹饪,确保广大师生食品安全,家长、学生也要注意饮食安全.

一、严把食品安全自查关。对照食品安全自查的有关要求,开展一次全面自查。做好食堂后厨卫生打扫、清洁和消毒工作,确保防虫、防鼠措施到位,防止虫害滋生。彻底清查库存食材原料、调味品等,及时清除过期、变质食材原料和调味品。加强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必要时开展诺如病毒、副溶血性弧菌等致病性微生物的筛查监测。

二、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加工、销售关。禁止供应非本食堂加工的散装馅料、肉串及散装熟食制品;严禁采购、储存、使用亚硝酸盐,严禁使用非食用物质加工制作视频,严禁将回收的食品再次加工销售;要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和餐具、公用具消毒制度;严禁违规加工制作生鲜黄花菜、豆角(四季豆)、发芽发青土豆、霉变红薯、河豚、来历不明的野菜等高风险食品;禁止采购使用散装食用油。

三、严把配送餐单位资质关。采用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供餐的,应选择量化评级为优秀以上的供餐单位,对其资质、管理状况、供餐能力、运输车辆等进行核实考察,并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向监管部门备案。

四、加强饮食安全宣传教育。学校应积极开展学生饮食安全宣传,家长要加强教育督促,培养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不喝生水,不吃腐败变质和不洁食品,不要购买校园周边、街头巷尾的来路不明的食品;在校外就餐时,要选择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安全量化分级良好等级以上餐饮单位;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品。(李荣真 通讯员 秦培龙)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