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打造多型机关提升行政效能

2019-08-26 14:33: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与机关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打造和谐型、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竞争型、廉洁型、法治型、文明型、节约型、健康型“十型”机关,提升行政效,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打造和谐型机关。该局坚持民主集中制制度,做到“大事集体研究,小事相互通气”,提高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坚持分工负责,加强协调配合,班子成员带头讲政治、服从大局,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和集体的权威,保证政令畅通;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大局意识和团结意识,勤学习、多沟通,化矛盾、保团结.努力形成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

打造学习型机关。该局把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全面推行领导班子率先学、党员干部带头学、全局职工坚持学等多层次干部职工教育机制,根据业务需要制定年度业务培训计划,积极支持并安排干部职工参加各类业务培训。

打造效能型机关。该局严格考勤制度、严查缺勤脱岗等问题,加强纪律教育,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办事拖拉、推诿扯皮,不按时办结,不按规定审批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合法、高效。

打造服务型机关。该局积极倡导“周到、尽责、便捷、高效”的服务理念,从登记注册窗口入手,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延伸服务触角,大力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限时办结、责任追究制等工作制度。大力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努力打造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群众信任的服务型机关。

打造竞争型机关。该局围绕“名次争上游、工作创一流”目标,在工作中引入公开、公正、公平的竞争机制,推行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激励机制,完善了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管理办法、信息写作奖励暂行办法,对年度整体工作进行细化量化,分解到局属各单位,落实到每个人,切实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有作为的人有地位。

打造廉洁型机关。该局印发《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健全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规划》,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主体”责任。重新修订岗位责任制,明确岗位职责,抓好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加大对违法行为责任追究力度,严厉整治不作为、乱作为等不廉洁行为。

打造法治型机关。该局修订和完善制定下发了《机关工作人员守则、行为规范、工作纪律》等42项工作制度,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管理、考核,坚持用制度管事、管人。落实执法责任制。按照职责分工,局长与分管领导签订《行政执法责任状》,进一步明确执法权限,规范执法行为。

打造文明型机关。该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为目标,深入开展“文明单位”等创建活动。

打造节约型机关。该局强化艰苦奋斗精神,牢树勤俭办事理念,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三公”经费管理,杜绝高档消费、铺张浪费。坚持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升油做起,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工作上,用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上。

打造健康型机关。该局要求干部职工弘扬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的作风,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准则,讲操守、重品行,坚决抵制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通讯员 刘洋)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