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早安行动”如火如荼进行中

2019-08-22 16:00: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早餐吃好”成为家庭重要的生活标准,因此品种丰富的早餐店成为很多家庭的早餐选择。但是,早餐店的食品安全和环境安全却不容乐观,无证无照经营和后堂脏乱差的现象频繁出现。为保障公众的早餐食品安全,磨店市场监管所联合磨店社区食安办、磨店城管中队自8月12日开始,开展为期45天的集中整治行动。分别从摸底排查、宣传教育、集中整治、行政执法4个阶段展开。重点排查美食一条街、百大拓基广场、文忠苑小区、梦溪小镇、金瑞大厦、磨店老街、公交车磨店站周边等地区早餐经营情况。

截至8月22日,磨店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通过检查相关经营证照、查看原料进货票据、管理人员安全自查、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等方面,共核查登记42家早餐店。其中,18家就餐环境良好,晨检记录完善,原材料进销存记录可追诉;无证照19家,均为无法办理证照的(拆迁范围内的),拟进行实名登记;无健康证或健康证过期21家;原材料无进货票据24家,防鼠防尘设施不全20家,管理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淡薄26家。

执法人员就检查结果对问题早餐店提出四点整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二是严格净化就餐环境卫生,做好灭虫、灭鼠工作;三是规范留存原料进货票据,完善进货台账;四是责令无证经营者停止营业,办证经核查后方可经营,限于8月31日前完成整改。

下一步,磨店市场监管所联合磨店社区食安办、磨店城管中队将继续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全面进入“早安行动”第二阶段宣传教育,引导经营者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强化自律意识,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贺倩倩 通讯员 王艳)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