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陵县籍山市监所举办食品经营单位关键人员暨农村流动厨师食品安全培训会

2019-08-15 13:30: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辖区食品经营单位及农村流动厨师从业人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推动食品经营单位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预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保障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8月13日-14日,南陵县籍山市监所联合籍山镇食安办举办2019年度籍山镇食品经营单位关键人员暨农村流动厨师食品安全培训会。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及农村流动厨师450余人参加培训,县市监局朱国兵副局长、籍山镇政府俞卫锋副镇长参会,籍山市监所负责人丁述堂主持培训。

会上,俞卫锋和朱国兵分别就此次培训工作发表讲话,俞卫锋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求从业人员要认清当前食品安全形势,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认真学习,并做到学以致用。朱国兵强调食品行业是良心行业,从业人员要坚守安全底线,聚焦问题导向,树立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市场经营者切实负起安全全体责任,地方政府履行属地责任,市监部门肩负好监管责任,共同努力做好食品安全,使人民群众切实获得安全感、幸福感。

培训会,籍山市监所工作人员带领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安徽省小餐饮备案管理办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就食品经营过程中重点关注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会上,丁述堂就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六种食品、食品经营单位经营“六个不准”和农村流动厨师操作“六个必须”,并以案说法,要求参训人员时本着对自己、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切实刻抓好食品安全,保障群众食品消费安全。

会议最后,所有参训人员现场签订《南陵县餐饮服务单位加强夏季食品安全承诺书》,并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测试。(通讯员 王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