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宁阳县让消费维权不再“有苦难言”

2019-08-15 13:29: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我是宁阳县的普通市民,为了宁阳人民的安全,为了公平正义,今特向您及有关部门举报一个违法经营的小商店,无牌无照经营,尤其食品,来路不明,劣质货。超期严重,该店位于……渴望安排执法人员查处!”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将来信反映的问题和地址进行详细记录。“请安排严肃查处。三天内给我回音。”该局局长桑晨锋批示。

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到举报后,立即派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被举报超市持有营业执照及在有效期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现场抽取味达美调味酱油及老村长酒一瓶,超市无法提供产品合格证明与进货单据,执法人员当场对超市进行处罚,给予警告,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查验留存供货方资质、进货票据及产品合格证明等材料。

“通过我们对基层所回访,此举报已结案,因举报人联系方式保密,我们无法回访。” 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负责人陶丽向桑局长汇报说。仅用一天时间,此举报顺利解决。

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一个与消费者心贴心的科室,一手托起消费者对政府的信任,一手托起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对接到的投诉举报,按照三统一、三严格的工作模式,统一“受理平台、按责转办、限时办结”,严格“登记分流程序,办理反馈流程,信息回复制度”,形成覆盖全县、资源共享、功能完备的具有本系统特色的12315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平台。

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对接到的每件投诉举报,及时填写《投诉举报案件登记表》,制作《投诉举报处理单》,提出处理建议,领导签字后分流到承办单位;承办单位接到《投诉举报处理单》,认真调查核实,调查要有调查材料,处理要有处理结果,并将结果及时与投诉举报人进行沟通和反馈,以书面形式将处理结果上报到中心;中心固定专人负责投诉举报信息回复办理结果,提高投诉举报办结率。而消费者投诉举报办结后,中心通过数据分析,总结出县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周期性、热点难点问题,为集中力量整治突出问题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有消费纠纷,找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这是很多消费者碰到消费烦恼后的第一反应。今年上半年中心累计办理县群众利益服务中心转办投诉(咨询)809件,全国12315平台投诉44件,各类投诉举报按时办结率100%,回复率100%,满意率98%。其中受理商品类消费投诉267件,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4.27万元;服务类消费投诉91件,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91万元;投诉内容以质量投诉居首157件,占比37%;其次是其他类商品投诉119件,占比28%;售后服务类投诉42件,占比10%。由此可见,商品消费仍处于消费者日常消费的主导地位的同时,服务领域消费市场发展迅速,消费结构正由商品消费主导向商品消费与服务消费并重转化。

“当您的正当权益受到侵害,被投诉方属于市场监管部门管辖时;当您在消费过程中,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当您发现假冒伪劣商品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黑窝点”时;当您发现虚假广告,欺骗消费者时,您可以向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投诉举报,我们对您的所有投诉举报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中心负责人陶丽说。(沈文峰 通讯员 解瑞瑞)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