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8-12 14:17:46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自6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为了强化理论武装,高标准抓好集中学习研讨,6月23日至28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集中6天时间,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一章两书”等学习内容,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学习期间,共安排专题辅导3次,集中交流两次,集中自学4次,党组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1次和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1次。为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还邀请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陶良虎,省委党校高级讲师、博士刘宁,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校长邹德文3名专家,分不同专题集中授课。其间,10名省局领导、6名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8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7月26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以“终身修炼共产党员的样子”为题,为省局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7月27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再次召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一系列最新讲话精神。

为了向“时代楷模”张富清看齐,6月18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省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时代楷模”张富清发布仪式节目。7月5日,再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张富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张富清先进事迹,要求全体党员自觉向张富清看齐,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敬业奉献,扎实工作。

为了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湖北省局党组着眼检视问题,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调查研究到基层、听真话,找差距、解难题,不断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6月以来,邹贤启带领省局第一调研组和相关处室、直属机构负责人,先后深入鄂州、潜江和武汉等地开展调研7次,实地调研经营单位7家,走访4个市场监管所(政务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6次。还到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和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进行了学习调研,对标先进找差距。7月12日,邹贤启带领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到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和现场办公,强力推动市场监管综合业务系统一体化建设。据不完全统计,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在调研中共发现问题55个,现场解决问题8个,制定整改措施83条。

在主题教育中,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坚持刀刃向内,把“改”字贯穿始终,努力做到3个坚持——坚持边学边改。结合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认真查找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和在贯彻执行党章党规方面的差距,查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对标张富清,深刻检视剖析;坚持边调研边整改。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坚持边干边改。针对食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中发现的问题,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开展专项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目前,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正在建立查找问题清单、整改项目清单和落实结果清单,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对症下药,切实整改。 (吴杰鹏 郭姗姗)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