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临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2019-08-09 14:4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全县大型游乐设施数量快速增长,为切实加强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管工作,安徽省临泉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在补短板上做“加法”。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督促大型游乐设施运营使用单位认真逐台全面开展安全自查,一是在用设备应经检验合格,并在有效期内;二是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人员资质、数量要满足设备运行的需求;三是设置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的安全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完善、落实到位;四是每天对设备进行安全检查;五是对设备安全附件及安全保护装置进行维护保养及调试;六是完善各类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预案,并经过演练,结合实际情况,配备相应数量的营救装备和急救物品;七是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当遇有影响设备安全运行的风、雨、雷、电时,提前疏导游客,停止使用,不得冒险运行。

在降隐患上做“减法”。覆盖全县大型游乐设施场所,突出管理薄弱的单位、风险较大的设备和关键部位,重点对租赁场地个体户、高空高速运行和乘客翻滚的大型游乐设施、大型游乐设施乘人束缚装置、存在死角的游乐场所和水上游乐场所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

在建制度上做“乘法”。通过督促运营使用单位自查自纠,排查治理隐患,消除事故风险,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推动运营使用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积极构建风险防控与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确保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暑期旅游高峰时节、重大节假日及日常运行的安全。

在控风险上做“除法”。按照《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对游乐设施运营使用单位进行检查,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重大隐患,督促使用单位限时整改;对存在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责令企业停用。(通讯员 刘飞)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