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集贸市场规范管理

2019-08-09 09:2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市场监管局8月7日消息,为进一步规范集贸市场管理工作,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管局以“优化市场布局、改善市场环境、方便群众消费”为宗旨,坚持“政府主导、属地管理、各司其职、全面规范”原则,全面落实属地管理及成员单位部门职责,积极引导,促进全区集贸市场依法经营、规范经营、文明经营,不断促进规范集贸市场管理工作向纵深有序开展。

一是主动跟进,积极谋划。规范集贸市场管理,彻底解决集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是行署林管局确定的2019年“双十”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地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将其作为2019年重要任务纳入日程。在多次向行署主管领导汇报取得支持的基础上,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积极调研、强化分析、理顺思路、确定重点、合理规划,积极推进各县(市)区规范集贸市场管理工作向纵深开展。

二是明确职责,落实分工。为实现统筹管理、标本兼治,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召开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听取汇报,分析重点,对相关工作职能逐一进行了核查和确认。同时以行署名义下发《大兴安岭地区规范集贸市场管理工作目标考核标准》,进一步明确下半年工作要求,提高了各成员单位重视程度,力争从根本上杜绝推诿扯皮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的发生。

三是摸排问题,稳步推进。为使此项工作不走过场,地区市场监管局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于7月30日下发《通知》,部署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对目前各地各部门存在问题及具体表现开展摸排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及成员单位从本地实际出发,在总结成绩经验的基础上,重点查摆问题难点及具体表现,分析成因,厘清症结,提出整改措施及时限,力争推进工作不存死角,不留盲区。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