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座谈会

2019-08-07 16:39: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文达)8月7日,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座谈会,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研究检视全市市场监管改革以来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

会议指出,上半年青岛市市场监管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以及上级业务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改革融合,一手抓推进落实,高标准完成机构改革,高起点布局全年工作,整体工作扎实有序,态势良好。市场安全不断向好,食品安全监管坚持从严,圆满完成海军节食品安全保障任务。药品安全监管力度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持续加强,产品质量监管扎实推进。同时深入推进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打传规直和扫黑除恶等工作,规范价格监管、广告监管和知识产权保护,强化网络市场监管,加强监管执法。提高应急处置效率,强化消费侵权整治,消费维权不断优化。抓好质量强市建设、知识产权促进、标准化示范、认证认可试点,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推行包容审慎监管理念,系统推进法制建设,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执法机制不断完善。上半年,青岛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涌现出一批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好典型。

会议强调,2019年是市场监管夯实基础、创新发展的开局年、关键年,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重点,鼓舞干劲。落实好下半年工作,必须紧紧围绕青岛市委市政府新的更高要求,深刻把握青岛发展所处的历史定位,紧紧抓住机遇,坚持强监管,促发展,以市场监管系统高昂的精气神,以实干实干再实干,展现新面貌、新作为,处理好“破”与“立”、管”与“服”、标”与“本”、“合”与“融”四个关系,解决好工作理念、工作定位、工作路径和工作保障。破除原有的思维模式、惯性意识、制度障碍,以平台思维做乘法,以生态思维优环境,强化工作整合融合;管住、管好、管优的同时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企业;集中整治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并以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效;做好机构改革深度融合,综合运用市场监管“工具箱”“组合拳”,推动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系统要认真贯彻青岛市委市政府要求和市场监管总局、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按照“三五五”工作思路,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强监管、优服务、提质量、保安全”,突出重点、加大力度,着力做到“六个抓好”。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四个安全底线;抓好压实监管执法责任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抓好严格执法主线,深化综合执法改革,压实打击任务,坚持刑事优先,实施集成打击,加强抽检支撑;抓好消费维权保障,提高应急处置效率,优化消费环境;抓好服务发展的高线,深化落实知识产权强市战略、标准化+战略和质量强市战略;以政治过硬、能力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四个过硬”为目标,抓好队伍能力建设,提升市场监管队伍整体素质。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