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19能源资源计量管理培训班

2019-07-31 13:1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能源计量工作,提升全市能源计量管理人员专业技术和业务能力,强化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推进滁州市节能减排。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7月28日至30日在滁州市委党校举办能源资源计量管理培训班,全市2018年综合能耗5000吨以上标煤的61家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资源计量管理人员和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计量管理人员近13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特邀了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王强处长到场并就开展能源资源审查工作的重要性、历史背景、当前的形势发展趋势及如何持续做好此项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培训班上还有另外两位专家级的教师担任授课老师,培训的内容主要是《节约能源法》、《能源计量监督管理办法》、能源资源计量在线采集、《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规范》、能源资源计量审查常见问题分析。

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庆毅在开训动员中强调,此次培训是市局在“依法计量 严格监管”强检工作提升年中,立足本职工作、满足企业需求、开展计量服务、促进节能减排的一个重要举措。参训人员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能源资源计量工作的使命感。能源计量是评价能源利用状况、依法实施节能监督管理的重要基础和手段,也是实现绿色发展的有力支撑和保障。同时,能源计量工作也被纳入市人民政府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责任评价考核中,做好能源计量工作不仅能为企业本身通过节能降耗降低产品生产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承担起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也为实现节能减排、“能耗双控”、低碳绿色发展提供技术服务和支撑。二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省局计量处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非常关心,处长带队并派出了2名专家级老师授课,授课课程事先做了精心安排,内容详实,机会难得,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静下心来专心听课,在学习的时候,要对照本地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结合各自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学,带着问题学,促进当前工作,使这次学习培训取得良好效果。三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做好能源资源计量管理工作。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同志通过这次学习培训,不仅自己要了解掌握能源计量、能源计量器具维护、能源计量数据采集、能源计量数据统计分析等所需的专业技术和业务知识外,要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好这次培训的主要内容,组织单位内相关计量管理人员认真传达学习本次培训的有关知识,提升单位能源计量技术和业务能力, 运用在实际工作中,助力单位提质增效、节能减排。(通讯员 方平)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