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城中分局依法强化监管 保障四个安全

2019-07-31 13:15: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中分局切实履行职能,依法强化监管,保障四项安全,服务企业发展,努力让广大群众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特设安全监管。该分局强力推进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的进一步落实,上半年发放《安全责任告知书》和签订《企业主体责任承诺书》100余份,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认真开展涉危化品特种设备安全、电梯等多项整治行动,检查中发现的58条隐患及时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所有隐患均按照规定整治到位。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该分局扎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开展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专项监督检查。上半年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1240家次,切实保障群众食品消费安全。推进农贸市场集中整治。重点整治出店出摊经营、白肉经营、证照公示等内容,加大监督抽检力度,不断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保障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今年以来,该分局先后承担“三月三”庙会、小高考、中高考等驻点保障工作。驻点保障期间,该分局人员加班加点做好检查指导工作,有效保障重大活动的开展。

强化药品安全监管。该分局结合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中药饮片和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严厉查处执业药师挂证、无证经营中药饮片等违规行为。今年以来,检查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单位80多家。

强化消费品安全监管。该分局针对群众投诉较多的服装鞋类、床上用品等商品质量问题,加大商品抽检力度,严格查处销售不合格商品行为。今年以来,共抽样20多批次,有效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马龙飞 通讯员 毛长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