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多举并措开展防范和化解非法集资风险隐患排查

2019-07-30 17:5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防范和化解非法集资风险隐患,维护正常的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近日,安徽省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周王市场监管所及时成立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领导组,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把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同履行市场监管职责,配合相关部门防范非法集资的长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使得全体执法人员充分认识到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专人,制定方案,抓好落实。

二是明确整治重点,联合开展排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排查辖区范围内设立名称或经营范围中含有“投资咨询”“财富管理”“第三方理财”“电子商务”“非融资担保机构”等字样的各类市场主体。联合地方政府综治办、经委等部门对其企业名称是否规范使用、是否从事了与核定的经营范围不一致的经营行为、企业住所是否与《营业执照》登记的一致情况进行联合检查。

三是强化广告监测,及时发现线索。通过行政约谈、行政告诫等方式督促辖区内的广告经营单位严格审查,从源头上加强对投资理财类广告的监管;对户外广告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清理经营场所滚动屏宣传用语、报纸夹页宣传单、电子显示屏广告和广告栏等;加强对涉嫌集资、贷款、理财、招聘等经营行为广告监测,对监测发现的涉嫌非法集资广告线索,及时报送上级相关部门进行甄别和处理。

四是监管经营活动,引导诚信经营。将排查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重点查处排查对象涉嫌合同欺诈、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己的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等合同违法行为。对侵犯或冒充金融企业注册商标专用权,挂牌或进行虚假宣传,欺骗或误导公众投资、储蓄的企业重点排查,根据其经营性质、经营情况严厉打击,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五是联动开展宣传,发动群众参与。注重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媒体和多种形式向社会进行宣传警示,加大法律知识、金融知识、投资风险警示、典型案例解读等重点内容的宣传。着力提高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倡导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活动。

截止目前,周王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清理排查投资咨询公司3户,暂未发现有非法集资行为。下一步,周王所将坚持重点整治与源头治理相结合,清理排查与依法打击相结合,遏制非法集资行为,维护地方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通讯员 秦芬)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