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汉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高温时节饮食用药消费提示

2019-07-30 17:18: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伏天的气候特点使其成为食源性疾病高发季节,为保证消费者饮食用药安全,汉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作如下提示:

食材选购要新鲜 食物保存应恰当

伏天气候炎热潮湿,各种食材均易发生腐败变质,应在正规商场、超市或农贸市场选购新鲜食材。

购买的食材或食物应严格按照其贮存要求存放并尽快食用,冰箱应经常清洁。

居家饮食宜清淡 饭菜加热要彻底

夏季饮食宜口味清淡,烹调方式多用蒸煮炖,少用煎炸;冰冷食物少摄入,建议多饮白开水,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绿豆汤、绿茶、酸梅汤等。

高温作业人群应及时补充水和无机盐,并适量增加鱼肉蛋奶豆等优质蛋白质和富含钾、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的果蔬。

痛风患者或高尿酸血症患者忌食海鲜、忌饮酒。

饭菜要注意烧熟煮透,尤其是四季豆等豆类蔬菜以及水产品、肉类等。饭菜制作应适量,尽量一次吃完,剩饭剩菜应及时放入冰箱,再次食用前应确认无腐败变质并经彻底加热。

外出就餐慎选择 烧烤海鲜要适量

外出就餐应选择具备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公示牌上标有“笑脸”或A、B级的餐饮服务企业,尽量避免光顾无证流动摊点。

烤串、海鲜是不少消费者在夏日的必选美食,建议选择经加热熟透的烧烤食品和海鲜,优先选择电烤串,食用要适量,不吃或少吃生海鲜。

少吃新奇食材,比如各种野味,慎重选择熟卤菜、凉菜,如果发现颜色或味道异常,应立即停止食用。

药品储存有条件 家庭备药有讲究

广大市民朋友在购买和使用相关药品时,请关注药品储存条件。药品包装标识的“常温储存”为10℃-30℃,“阴凉储存”为20℃以下,在购买阴凉储存药品时,如遇药品并非储存在阴凉区(阴凉柜)内,请不要购买和使用,并可以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暑期家庭储存药品一定要注意低温阴凉,特别是已打开包装使用,而又没用完的药品,更要妥善密闭保存,否则,夏天的高温、高湿往往会让药物“提前” 失效。(通讯员 李荣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