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拧紧高温天特种设备“安全阀”

2019-07-30 17:15: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入夏后,高温天、强对流天气频繁,极易诱发特种设备安全事故,使得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下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抓监管、排风险、除隐患、强培训、深走访、严值守,多措并举给高温天气下的“特种设备”降降温,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安全检查排隐患。结合夏季高温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特点,强化监管职责,制定高温季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重点,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以易受高温环境影响、人员密集场所、涉危化品的高风险特种设备为重点,以学校、幼儿园和医院、商场等公众聚集场所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安全责任制的落实、设备和安全附件的检验检测、人员的持证上岗、设备的日常运行、记录等情况,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突出电梯、气瓶、起重机械、锅炉、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并依法查处非法安装、无证使用、超期使用、无证操作、非法充装等特种设备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加强培训和应急演练。组织开展特设使用单位座谈会,通报全区上半年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情况,交流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途径;召开大型培训会,通过邀请专家和特设监管业务骨干授课,夯牢参训人员安全管理理论基础;区局联合区应急管理、住建、公安、卫健委等部门,开展电梯应急演练,达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检验救援队伍应急能力的目的。基层所还根据辖区实际,分别开展了电梯安全和液化气站安全演练等,全面提升全区特设应急救援管理水平。

走访企业提升安全意识。针对高温天特种设备人员易疲劳误作业、安全制度落实不彻底等情况,结合“安全生产埇桥行”活动,由局分管领导带队,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股等相关股室,深入企业开展走访、宣传、培训。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求使用单位做好大型液化气(储)罐、移动式罐车和压力管道的预防超温、超压措施(保证冷却喷淋装置、温度测量装置、压力测量装置完好);提醒电梯使用单位控制机房温度在适宜范围;电梯维保人员错峰维保作业,防止人员中暑;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加强高温天气下设备的检查和维护,切实做好特种设备高温环境下安全保障措施。

严格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事故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科学有效处置;密切关注、及时掌握气象预报和灾害预警信息,加强巡查监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度夏。

近期,执法人员对67个重点场所进行了安全监察;检查特设使用单位200余家、电梯1200余台;要求19家液化气充装单位上报自查整改报告;对6家电站锅炉使用单位的11台锅炉进行了检查,排查安全隐患6个;立足监管职能,与宾馆、饭店签订消防安全自查承诺书171份;联合检验机构对符离镇、顺河乡等13家企业的蒸汽管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通讯员 卢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