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新宁县市场监管局用心用情真帮扶,为贫困户实现“微心愿”

2019-07-26 22:16: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活动,湖南省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帮扶干部成员弘扬扶贫济困、互帮互助的精神,积极开展为贫困户实现微小心愿,上户慰问和捐款捐物活动。“感谢你们帮我家的桃子卖出了要不肯定会坏一大部分”“感谢你们送来的猪仔、生姜种子,太感谢了。”“谢谢你们送来的棉衣、棉鞋,今年冬天暖和多了。”贫困户满脸欢喜地说。近日,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来到贫困村,将前段时间收集到贫困户的“微心愿”全部点亮。盛夏之际,桃李瓜果丰收、鸡鸭长成出栏,也忙坏了一群”销货员”。他们就是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党员和扶贫工作人员。

新宁县市场监管局表示,一个个“微心愿”,虽然解决的都是一些小事,但是却串起了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联系,架起了干群之间沟通的桥梁。都说“群众利益无小事”,特别是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深水区,啃硬骨头、打攻坚战要的不仅仅是我们敢于顶真碰硬的决心,更多的是要求我们有细心和耐心。对于绝大多数贫困户来说,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早已经一去不复返,更多的是怎样才能过上更美好生活。而这要求我们只有真正将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不断地为贫困户做实事、解难题,多些实事求是,少些形式主义,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口碑,才能提升贫困户的满意度。

自2019年以来,党员同志们以“户帮户、亲帮亲”活动为主线,在该局的各帮扶责任村里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马头桥镇炉山社区的驻村队员李小军,捐资1万余元,无偿为贫困户提供猪仔、生姜种子;为生病的贫困户买药送药、为年迈的老人添置新床、棉被。党员唐斌为贫困老人送温暖,自掏腰包买棉衣、棉鞋;马头桥镇双江村贫困户伍炳令患肝癌住院,该村的扶贫工作人员在贾明华副局长带动下爱心捐款1200元;李美英、曾绍华悉心探望生病的贫困户。新寨村的贫困户李继明,虽因自小患小儿麻痹症腿脚不便,但他身残志坚,自学先进种桃技术,迎来甜桃丰收,却因销售发愁。何双梅、伍锡林、彭凤强等同志,立即通过微信群发信息、请消费者品尝等方式,帮助销售甜桃900多斤,实现销售额5000元;贫困户何敬芳种植了3亩多辣椒、1亩西瓜,长势良好大丰收,却因销路发愁,曾绍华、刘子春等同志通过联系新宁县城餐饮店及亲朋好友等,帮助销售辣椒500多斤、西瓜200多斤,销售收入800多元。金石镇新寨村田野广阔、距离县城仅10公里,该村村民主要以种植水稻、养殖家禽、及在县城打零工为主要收入来源。于是,驻村第一书记与其他帮扶责任人变成了热心的大米、鸡鸭禽蛋的“售货员”......

该局的扶贫帮扶责任人,特别是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指引,上半年征集“微心愿”共48条,通过微信平台、发动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等方式,从细微处入手,实现“微心愿”43条。(贾明华 通讯员 彭凤强)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