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文明卫生城市创建活动

2019-07-19 17:33: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工作职能,将创建卫生县城与创建文明城市有机结合,两项工作同抓同落实,着力解决创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确保创建工作不间断、不滑坡,为提升县城形象、改善居住环境、保护人民健康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将创建卫生县城与创建文明城市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对创建工作进行积极安排部署,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增强责任心,强化使命感,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根据责任分工对创建任务进行具体分解,确保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通过组织召开餐饮单位、商场超市负责人大会、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告知书、在微信群发通知等多种形式,开展创建卫生、文明城市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经营户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提高全民创建卫生文明城市的意识。

三是加强监管力度。严格落实经营户“门前五包”责任制,加强广告、门头牌匾的管理。清除垃圾死角,做到室内外环境整洁,秩序井然。宾馆饭店、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店、药店及网吧逐步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证照、健康证情况、行业规范、公益广告、禁烟标志、投诉机制等情况,针对卫生较差的商场、餐饮单位及公共场所,要求经营户在经营场所统一设置门帘、纱帘、粘鼠纸、灭蝇灯等设施,积极开展除“四害”工作。同时,严查“一照两证”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大市场巡查频次,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尤其是农贸市场是城市的一个窗口,也是卫生文明城市创建的难点和痛点。五原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协助市场举办单位对农贸市场进行转型和提档升级,让市场在满足市民生活需要的同时,更加卫生整洁、合理有序。

四是五是加强指导督查,通过考核督查强化市场的日常监管工作,彻底改变突击、应付等被动现象。局领导亲自带队对创建工作进行指导督查。全面清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超市、农贸市场、便民市场等经营场所,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经营、环境卫生较差、不符合创建工作要求的商户,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通讯员 徐凤仙)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