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2019-07-19 17:27: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监管局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的号召,聚焦百姓“舌尖安全”,坚持问题导向,齐抓共管、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安徽省阜南县县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形势总体稳定向好,没有出现区域性、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问题。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该局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作为引领市场监管工作水平全面提升的“牛鼻子”,多次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食品药品安全事项。除此之外,安徽省阜南县委县政府按照党政同责的要求,将食品药品安全纳入地方政府综合目标考核。

坚持问题导向,保持高压态势。该局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检查。二是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查处农村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消除农村食品安全隐患。三是联合县教育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排查学校食品安全隐患,同时以校园及学校周边、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为重点区域,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四是围绕药店和医疗机构扎实开展药械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非法渠道购进药械等违法违规乱象。五是强化食品药品抽检工作,从源头上把好食品药品安全关。

营造宣传氛围,强化共治格局。该局积极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食品安全宣传周、安全用药月等重要时段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与百姓面对面,宣传政策,普及食品药品科学知识,解疑答惑,除此之外,该局还在电视、网站、微信等多渠道同步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周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