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临海市强化夏季太阳镜网销质量源头管控

2019-07-18 15:55: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陈瑶 谢雨莎 张律 鲁利军)随着气温升高,太阳镜产品进入产销旺季,浙江省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辖区内浙江省眼镜检测中心的检测优势,不断加强与淘宝、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的技术对接,创新提供产品检验打包服务,为生产企业入驻各种电商平台提供有效支撑,并为企业提供风险监测,帮助查找产品质量问题症结,积极开展市场反溯监管和专项执法行动。

眼镜是临海的优势传统产业,有较好的发展历史和行业知名度,其中太阳镜产品销售量占全国40%左右。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太阳镜产业健康发展,该局对接临海市眼镜行业协会,通过开展检后指导服务、“保姆式”服务、“线上咨询+线下检测”双渠道服务模式等为创新型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眼镜质量检测和技术标准指导。截至目前,已开展省级、专项及委托等各类检测600余批次,开放检测设备12台套,并成立帮扶专家组,下企开展技术“一对一”培训指导,为企业节省成本近5万元。

随着太阳镜产品网上销量迅猛增加,临海还积极开展“浙江省眼镜淘宝村”申报创建工作,在太阳镜生产最集中的杜桥镇,建立8000平方米电子商务集聚区,已容纳17家电商企业入驻。同时,引入第三方管理机构,为区内相关企业开展产品质量、标准、品牌发展引导一条龙服务,实现规范化管理。现已有5家生产企业入驻天猫、京东等平台旗舰店,全市共有注册零售网店300余家,年网络零售额突破40亿元。

此外,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构建“网上抽查、源头追溯、属地查处”的产品质量监督机制,开展眼镜行业质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太阳镜产品检测覆盖率达100%,共查获眼镜制售假案件共53起,涉及cucci、香奈儿、雷朋、范思哲之类国外知名品牌,处罚金额近50万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