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保健食品生产经营领域监督检查网络直播活动

2019-07-18 14:10: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7月16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新华社、中国经济导报、中国消费者报、南方日报、南方+、南方都市报、珠海市电视台等10余家媒体,以政务现场网络直播的方式,突击对保健食品的经营领域和生产领域进行监督检查,向公众全面展示我省市场监管人员对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督检查的全过程,使公众对保健食品的产品生产过程和经营规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同民医药连锁文化中心分店,对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具有相关经营资质,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规范、是否存在经营假冒保健食品、是否存在夸大功能、虚假宣传等行为进行了检查。检查人员现场随机抽取了一个保健食品产品,并查验了该产品进货票据、合格证明文件、生产商资质等资料。经检查,该经营单位符合保健食品相关经营规范,未发现有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行为。为了对该产品的生产情况进行进一步了解,检查组决定对该产品的生产企业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

到达生产企业后,检查组分成两个检查小组同时开展监督检查,对企业的原辅料、软胶囊生产车间、检验室、成品库等区域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原辅料进货查验记录、批生产记录和原辅料、成品检验报告,对企业在原料管理、生产过程控制和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人员认为,该生产单位的生产、检验、仓储等环节符合规范要求。随后,检查人员对该企业的产品进行了抽检。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专家接受了相关采访,并对随行媒体讲解保健食品科普知识。

这次监督检查,让公众了解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市场监管部门如何加强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关键环节的控制,确保保健食品的质量安全,解开了公众对保健食品认知上的种种迷惑,增强了“保健品不等于保健食品”“保健食品具有保健功能、不能替代药物”等消费理念。

下一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将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坚持“四个最严”,继续加强保健食品生产经营领域的监管,引导行业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积极推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组织开展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专项科普宣传活动,促进全社会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让老百姓“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