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小协管上岗 保“舌尖”安全

2019-07-17 18:53: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解决人力紧张、工作量大的实际问题,确保本地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拓新思路,创新新模式,通过购买服务来充实一线,7月15日,被委派到磨店市场监管所7名年轻的协管员全数到岗。

7月16日上午,磨店市场监管所为了让协管人员尽快熟悉工作,分批进行现场培训,上午对合肥拓基百大广场所在地的两家餐饮店、一家药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协管员们也协同出检,这是协管员们第一次实战。

对“广州靓粥”餐饮店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主要针对上一次检查整改情况进行核查记录。检查结果发现天花板及墙壁油污问题已用防火板覆盖,后厨环境基本得到改善。协管员们也提出了进一步加强餐饮环境卫生的意见,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记录。同时对一家正在申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店进行实地核查,发现油污重,生熟不分区、无五防措施,并提出限期整改的意见。对一家大药房进行了药品经营单位风险分级评定,在检查过程中,协管员们运用前期培训掌握的知识发挥了作用,发现药店了“低温储存药品柜未开空调控温、冰箱内放置与药品无关的私人用品、温湿度记录未录入、药品乱放”等有违规现象,当场形成了书面意见反馈给商户,要求限期整改。整个监管过程按严谨的标准,合法、严格、细致地进行,让协管员们切实体会到了执法过程的艰辛与责任,协管员初次上阵,小试牛刀。

当日下午,所里又安排出检,检查员与协管员们一同相互协作,为保证食品安全奔赴一线,不辞劳苦,只为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王艳 王雪哲 通讯员 何青青)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