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邵阳市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狠抓作风建设

2019-07-17 18:49: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驻我局纪检监察组对全局采取“两不一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进行了一次作风建设督查。此次督查发现在岗36人,1人请假有假条但未经审批,2人因公外出但未备案,4人迟到……”7月17日,分管领导贾明华将此次作风建设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今年以来,湖南邵阳市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作风建设督查力度,多措并举,集中发力,转作风、正作风,全面加强作风纪律建设。

一是抓思想、强作风,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坚定政治方向、提升政治素养上下功夫,以作风建设树导向,以上率下,汇聚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正能量。建立完善接地气、有实效的考核指标,不断激发干部队伍积极向上、拼搏奋进的工作热情。同时,进一步制定和完善考勤制度、请销假、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一系列干部管理制度,对不作为、乱作为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良现象进行重点督查;对发现到的问题及时给予通报,并视情节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是强化教育监督管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组织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正面典型引导、反面案例警示、廉政谈话、微信提醒等方式,对单位干部职工进行全覆盖提醒教育,抓早抓小,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和批评,避免 “小节”酿成“大错”。

三是严肃监督执纪问责。通过突击检查和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体干部职工的上下班、外出备案登记、工作状态、履职尽责、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不能严格执行日常管理制度的行为进行第一次约谈,第二次通报,第三次问责处理,进一步强化全局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作为意识,不断推动全局工作稳步和高效开展。

(伍锡林 通讯员 彭凤强)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