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走进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2019-07-17 18:47:39 市场监管总局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走进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汲取航天精神力量 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7月16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走进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从中国航天人身上汲取航天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总局党组书记、局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肖亚庆主持现场学习。总局党组成员唐军、刘实、孙梅君、申长雨参加现场学习。

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局党组一行详细了解我国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认真听取航天科技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吴燕生同志关于集团情况的全面介绍,以及研究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航天强国不懈奋斗”的主题报告,并与一线班组长、技术专家座谈交流。据介绍,成立于1957年的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发祥地,为我国“两弹一星”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成功实施了以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北斗工程等为代表的国家重大工程的运载火箭发射任务,孕育了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三大精神”。

在现场学习座谈时,肖亚庆指出,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成就伟大的事业。要学习航天人的爱国精神,从航天人的爱国精神中重温市场监管的红色历程,传承市场监管人忠诚于党、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光荣传统,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学习航天人的钻研精神,围绕事关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重要问题,深入调研,认真思考,切实拿出破解之策,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学习航天人的求实精神,实施“零容忍”监管,立足实际,科学求实,为党和国家站好岗,为人民群众维好权。要学习航天人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肖亚庆强调,航天人胸怀祖国、艰苦奋斗、精益求精,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是推动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加强自我革命的坚实动力。在总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大力弘扬航天精神。要以对党的绝对忠诚筑牢思想基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工匠精神推进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践行工匠精神。要以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党风政风建设,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和愿望,认真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将党和国家关于市场监管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以团结融合开创新局面,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进一步在思想观念、方式方法上深度融合,加强团结协作,形成强大合力。

总局党组成员结合现场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讲感性体验、谈理性思考、话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来到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现场学习中国航天事业的伟大实践,现场领悟航天精神,很受震撼、很受鼓舞、很受启发,增强了投身伟大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坚定了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的信心和勇气。

总局总工程师、食品安全总监,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