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四项措施”力促生产环节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发展

2019-07-16 16:17: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始终将食品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首位,上半年严格依法履职,不断加大对重点产品重点区域的食品生产宣传力度、监管力度和抽检力度,截止目前辖区内无一起食品安全事故发生,食品安全形势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

成立组织 制定方案。颍上县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质量监管工作,把此项工作当作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制定了2019年《食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督检查计划实施方案》,对各市场监督管理所明确了辖区食品生产企业监管负责人。并制定出台了“颍上县食品生产安生全整治重点产品重点区域方案”、“颍上县生产加工环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反应预案”等,明确了工作各阶段监督检查内容,工作要求和目标。做到了职责、权限、目标,流程标准、任务清晰的食品质量监管长效体系。

落实责任 全面普查。辖区内97家企业全部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获证率达100%,同时按省、市、县级监督抽查计划对所有企业进行监督抽查;对辖区内97家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和落实企业责任主体及食品安全自查工作。

围绕重点 全面整治。上半年以来,按市局、县政府要求,开展了对食用植物油、白酒、乳制品、调味面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和小麦粉等专项整治监管督查工作。对颍上县粉丝加工集中的十八里铺,西三十铺、耿棚等乡镇进行淀粉及淀粉制品专项整治工作。对辖区炒货、肉制品、挂面等使用食盐为原辅料的企业进行检查。

加强宣传 培训引导。张贴关于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严格规范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使用的公告600份,覆盖到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和重点整治区域;开展了宣传培训活动,县广播电视等媒体进行了报道,散发各类宣传材料600份。

依法行政,严格执法。上半年以来,出动执法人员 120 人,共检查企业及作坊72户;共抽样64组,不合格一组,合格率为98%,对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了下架召回处理,并实施了行政处罚。(解辉 通讯员 胡敬晶)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