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泗县市场监管局强化执法队伍建设打假扶优保安全守初心

2019-07-15 15:4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泗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加强执法队伍建设,重拳惩治不法行为,打假扶优,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守出发初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誉。

一、整合资源,加强队伍建设。结合机构改革工作,将原盐业、原物价系统部分股室、原市场监管局执法局等部门的机构执法整合,成立的综合执法局。抽调32名业务骨干组成的“精干部队”,组成“先遣队”,兵分5路,履行负责全县范围内的盐业执法、物价执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等职责。

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打造稽查“铁军”。该局多次利用每周一文集中学习、“三会一课”、登录学习强国APP“比赶超”学习、专题学习、例会学习等形式,积极学习党规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并主动参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道路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活动,积极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入脑入心学,结合实际学,让廉政意识入脑入心,执法观念破旧立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三、抓住工作重点,切实为民执法。组建以来,将群众反应强烈的民生领域列为工作重点,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做好群众举报投诉。通过走基层工地、看车间成品库等形式,检查生产流程,严控生产环节食品安全,促进落实主体责任。还对建筑工地是否使用假冒伪劣乳胶漆、经营户是否销售非国标电动车等问题通过查封扣押、立案查处、执法检查等形式,重拳出击假冒伪劣,向新领域和难啃的“硬骨头”宣战,推动落实新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保产品质量安全,解民忧惠民生,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同时,该局还组织开展了2019年省级基本药物和高风险药品专项抽检工作专项抽检活动,为包括中成药、抗生素等在内的30余批次品种的基本药物和高风险药品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此外,该局在打假同时也将扶优列入重要的工作日程。走基层反馈过来的共性问题因此被纳入重点整改,通过股室联动、邀请专家指导、帮扶指导、送样检验检测等形式,帮助企业提升质量水平,打造自主品牌,做群众信得过的贴心人。(通讯员 于晓蕾)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