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楚雄强化特种设备监管显成效

2019-07-12 22:54:50 中国市场监管报

排除隐患 守护安全

楚雄强化特种设备监管显成效

 

本报讯“地震了!”云南省楚雄市发生4.7级地震后,为防止发生特种设备次生灾害,楚雄彝族自治州市场监管局立即在全市部署开展震后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排查工作采取企业自查、楚雄市市场监管局与开发区分局重点抽查的方式进行。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督促辖区楚雄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楚雄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等8家重点危化企业开展第一轮隐患排查,其中6家发现事故隐患。楚雄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发现因地震导致拉裂沉降立管漏气5处,其中2处直接现场处理,1处调压设施基座出现拉裂,已关闭气源并告知物业处理。楚雄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发现枫桥水郡小区管道1处泄漏,立即现场处理。

此外,楚雄市市场监管局和开发区分局还在震后对人员聚集场所使用的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高层电梯、立体停车设备、大型游乐设施和燃气锅炉进行隐患排查,督促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自检自查,将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逐级上报,防止因地震造成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据了解,楚雄州市场监管局自挂牌成立以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组织开展查大风险防大事故百日行动,全州建立了特种设备高风险单位安全监管责任清单,制定了特种设备监督检查计划和定期检验计划。该局完成永仁、姚安、南华、牟定、双柏5县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工作,发现问题隐患并抄送监检意见通知书33份;加大力度推进燃煤锅炉节能和淘汰工作,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50%燃煤锅炉淘汰工作;开展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对11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和隐患32条,下达监察指令1份。上半年,全州共出动安全监察人员1398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260家,检查特种设备2520台/套,发现安全隐患512处,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82份,现已整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416处,立案查处14家使用单位,经济处罚48.5万元,有效打击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了全州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祁燕芹 汪 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