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团体标准培优计划工作启动

2019-07-12 22:54:06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记者 庞 仙)7月10日上午,由中国标准化协会组织的团体标准培优计划启动会在京召开,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等28家社会团体入选团体标准培优计划。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1日,共有2503家社会团体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注册,发布团体标准累计8934项,覆盖农业、工业、服务业以及社会事业等国民经济全领域。

根据《标准化法》,团体标准由学会、协会、商会、联合会、产业技术联盟等依法成立的社会团体制定发布。制定团体标准是为了更好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团体标准由本团体成员约定采用,或者按照本团体的规定供社会自愿采用。“实施团体标准培优计划,培育优秀团体标准制定者”是今年标准化重点工作,中国标准化协会牵头具体组织实施该项工作。

启动会上,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负责人指出,团体标准培优是高质量发展对标准化工作的必然要求。社会团体是团体标准的制定主体,也是团体标准化工作的责任主体,要以团体标准培优计划为抓手和切入点,推动一批有基础、有潜力的社会团体提升工作能力、服务创新发展、引领行业进步、开拓国际市场,制定发布一批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益的团体标准,发挥标杆示范作用,带动我国团体标准化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该负责人强调,开展团体标准培优计划,要以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为出发点,坚持“自愿参与、科学评估、发掘潜力、重点突破、务求实效”的原则,同时对参与的社会团体采取“动态管理、能进能出”的管理方式。要以解决目前阻碍团体标准发展的现实问题为着力点,“急团体标准发展之所急,供团体标准发展之所需”。要以取得实际成效为落脚点,用数据说话、实例说话,研究建立量化的科学评价标准。要积极发挥各方力量,加强用户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团体标准培优计划工作。

启动会上,来自28家社会团体的代表一致表示,将积极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打造一批优质的团体标准,着力将优势产业的标准向国际标准推进,努力成为优质团体标准制定机构,促进产品和服务提质增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