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开展“文明守法经营户”评选活动

2019-07-09 15:31: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引导和激励安徽省阜南县经营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经营,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新风尚,打造文明和谐、干净整洁的经营环境秩序。安徽省阜南县决定组织该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 “文明守法经营户”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的评选范围为城区主要道路两侧有固定经营场所的个体工商户及店铺,且无违反《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取得营业执照满一年以上,并做到文明守法经营的个体工商户。主要包括“百货零售、餐饮服务、宾馆住宿、美容美发、婚庆摄影”等行业。同时着重从遵纪守法、诚信经营、文明经营、社会公德、环境卫生、立面整洁、市容秩序七个方面针对参评经营户进行审查。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将着重从该局职责出发,一查参评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二查参评经营户在经营活动中是否注重信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三查是否出售违禁商品、假冒伪劣及过期商品;是否欺行霸市、坑蒙拐骗、以次充好、缺斤短两、价格欺诈;四查是否搞虚假宣传和不切实际的承诺、促销等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最后要求,各单位特别是城区单位一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二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三要严格把关,确保实效,确保评选结果群众信服。同时力争通过深入开展“文明守法经营户”评选活动,教育引导经营户树立文明守法经营意识,逐步养成“懂规矩、守纪律、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习惯,助力第五届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让文明之花在安徽省阜南县大地绽放。(通讯员 周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