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颍上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2019-07-05 16:50: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6月21日至7月5日,颍上县举行了为期两周的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今年宣传活动周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宣传周期间,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食安办、相关职能部门举行了丰富多彩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6月21日上午,在县邮政广场与省、市同步举行了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县政府副县长房鲲鹏、人大副主任蒋灵、政协副主席岳岿,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委、县商务粮食局、县教育局领导及相关生产经营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县食药安委副主任、食药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局长马树行主持,启动仪式后,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委、县商务和粮食局等十余家单位在邮政广场设立了咨询台,摆放了宣传板,发放了宣传资料,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县市场监管局:分别走进安徽省驿达高速服务区、安徽谭府辉佳饮食管理有限公司、马桥小学,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活动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现场悬挂了宣传横幅,指导了服务区的超市、餐饮等企业经营活动,并对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手册等方式,围绕《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讲解食品企业主体责任,解答企业员工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认真宣传如何防控防范和应急应对食品安全事故,宣传“12315”“12331”工作平台功能,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食品生产经营环境。

县卫健委:在邮政广场组织了以民营医疗机构为主导,相关县直卫生健康单位参加的大型义诊宣传活动。各乡镇卫生院采取拉横幅、电子屏移动字幕、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相继开展了宣传活动。

县教育局:要求各学校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校园电子屏幕、班级黑板报、校园广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学生征文等多种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科普知识,统一使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标志等。号召学生拒绝“垃圾食品”,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和“三无”食品,让食品安全教育深入人心,提高了广大师生对食品消费信心和食品安全意识。

县农业农村局:对全县30个乡镇农产品质量监管站在食品安全宣传周农委主题日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结合扶贫工作要求各乡镇进行农业特色产业培训,安排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培训课程,全县共培训78场次,人员5000余名进行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培训宣传。开放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验室,邀请消费者观看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过程等内容。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手册、宣传单等,提升公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认知水平。

县公安局:6月25日,县公安局在邮政广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展示查获假药、现场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辨假常识讲解、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进行了宣传教育。民警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指导群众健康饮食,不食用来历不明食品,不购买“三无”产品,鼓励群众积极提供食品犯罪方面的线索。

与此同时,各乡镇食安办同步开展,均采取了设置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食品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截止到目前,全县共组织宣传活动293次、电视报道 19次、张贴海报/标语363张、制作专题展348块、发放宣传资料60010余份,举办现场咨询71次、发送手机短信10793次,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15次、举办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82次、企业培训67次、深入社区宣传65 次,深入学校宣传130次、深入超市宣传127次。

下一步,该县将切实抓好全县食品安全教育活动,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促进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倾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解辉 通讯员 马玲)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