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蓬莱市市场监管局掀起食品药品损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新一轮宣传热潮

2019-07-04 13:24: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省市局部署,蓬莱市市场监管局6月初启动了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在食品、餐饮和药品流通环节分别召开了整治工作动员会,明确行动目标,督促业户开展自查自纠。在接下来的专项检查和督导过程中,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打防结合、检查和宣传教育并重,掀起了食品药品损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新一轮宣传热潮。

在学校周边商店里,蓬莱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仔细检查在售商品是否存在“三无”食品和过期食品的基础上,还向业户发放了明白纸《致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一封信》,督促业户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在学校门口、食品商超和餐饮店附近,蓬莱市场监管局发动11个镇街市场监管所集中悬挂了印有“食品安全共同监督 和谐校园你我共享”、“拒绝食用‘五毛食品’ 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购买食品擦亮眼 三无过期要不得”“外卖点餐全方位 安全放心零距离”等内容的条幅,提醒学生和广大消费者时刻牢记食品安全常识,主动抵制“五毛食品”和三无过期食品,养成健康饮食的好习惯。

在对药品流通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的同时,蓬莱市场监管局也通过悬挂条幅和发动药店利用电子显示屏打出“药品安全 人人关心 人人参与 人人有责”、“树立诚信意识 保障药品安全”等标语的方式,督促提醒药品流通企业切实提高主体意识、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不断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

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蓬莱市场监管局共检查食品销售业户279户次,餐饮服务业户179户次,药品零售企业82家次,向学生家长和校园周边经营业户发放明白纸张2万余张,张贴宣传条幅360余条,刊发LED显示标语48条,形成了食品药品安全人人关心、人人尽责的监管氛围。(通讯员 侯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