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德县市监局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2019-07-04 13:19: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广德县市监局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守护老百姓的菜篮子安全,让群众更好的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中来,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019年7月3日,广德县市场监管局在杨滩农贸市场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快检室工作人员共计完成了十五组(批次)样品接收登记、快速检测、结果公示工作,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单77份,解答各类咨询问题39个。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这个“话题”在老百姓心中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群众手中的菜篮子更是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但由于群众对监管机构采取的措施、监管的过程、监管的结果缺乏足够的了解和必要的参与,这道“防线”在群众的心中显得并不是那么“牢固”。

针对这种情况,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就很有必要。老百姓关注什么食品、怀疑什么食品均可自行送检,快检室会针对禁限用农兽药、非法添加物质、生物毒素等方面对送检样品进行免费的定性检测,25分钟左右即可出结果。再将结果通过公示栏或微信告知群众,把食品抽检“决定权”交给群众,不仅拓宽了食品抽检的范围,也将群众引入了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中,为社会参与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了渠道,增加了监管行为的公信力,更好的取信于民。

此次活动群众参与热情极高,不仅仅是消费者,很多农贸市场经营户也表示通过快速检测并实时公布结果可以避免问题蔬菜流出,降低自己的经营风险,是一项真正的民生工程。(孙珂馨 通讯员 孙婷)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