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乌海市特检所党支部荣获市直机关2018年度“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

2019-07-04 13:18: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2019年7月2日,乌海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乌海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党支部荣获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乌海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党支部通过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带队伍、打基础,抓作风、强素质,抓重点、求突破,不断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提高党支部的建设质量。

支部是堡垒,党员是先锋,全体党员勿忘初心,恪守承诺

党员同志在支部的引领下,处处以服务民生为切入点,在科技兴检和质量兴检的双轮驱动中自我发展,在又苦又累又脏的环境中彰显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充分发扬“蒙古马精神”,为建设北疆亮丽风景线添砖加瓦。风雨无阻,随叫随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四特”精神在这里尽然展现,特种设备检验员永远奋战在检验第一线!

规范工作,精准发力,用标准化来建设党支部

为使“5+1”制度落实的更精准更有效果,支部以党中央到地方各项党内法律、法规为依据,在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自行制定了《党建标准化工作手册》,将党支部职能职责、支部工作学习计划、各类党建花名册、党建工作程序、党支部规章制度、党务公开、廉政建设、工作流程等一系列内容纳入手册,印发到全体党员手中,解决党建工作中标准不一致、管理不一致、程序不规范、记录不完善等问题,为检验检测事业科学、和谐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政治保障。

强化思想,夯实基础,以多种形式发挥党组织作用

乌海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党支部强化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在落实“领导带头讲党课”制度、“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时,坚持在固定程序上灵活开展。如主题党日活动扩展参会对象,加入了政治例会、“党建、廉政教育微课堂”、实践操作等内容,改变了以往党的组织生活不经常、不规范、不严肃,以及“党味”不浓现象。同时,注重坚持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为民解难题”,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一起考核。如开展“从严治检”等各类学习教育活动,以转变作风为主要内容,解决推诿扯皮、不敢担当、检验培训不及时、报告出具慢、服务不到位等问题;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行风监督员座谈会、领导下基层、走访企业群众等多种形式倾听企业心声,努力为服务对象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服务能力;设立党员示范岗,在服务企业时,为减少企业来回跑、办事难的情况,在检验结束后现场出具意见书并与企业积极沟通,方便企业整改、减少企业多次跑腿的现象。

乌海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党支部书记刘树树作为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他表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已经走过了98年的光辉历程,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乌海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党支部会把荣誉视为动力,继续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从点滴细微处着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有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特检队伍。(通讯员 栗丽)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