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赤峰市特检所党总支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2019-07-02 17:23: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中共赤峰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印发《中共赤峰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赤峰市特检所党总支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中共赤峰市特种设备检验所总支委员会现有党员67名(其中退休党员11名),下设行政党支部、业务一党支部、业务二党支部、检验检测基地党支部。近年来,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和赤峰市直机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全体党员凝心聚力、奋勇拼搏,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1、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向每位党员发放十九大报告单行本、新版《党章》等学习资料,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振奋精神、明确方向;制定《赤峰市特检所‘三会一课’制度》,着力提升“三会一课”规范化、实效化、常态化水平;全所上下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了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基层组织工作深入开展。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宣传解读和培训学习工作,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党总支和各支部在期限内全部完成换届,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实行全覆盖;严守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确保党员队伍干净有活力;严格规范党费收缴和管理工作,保证党费收缴及时准确,使用规范合理;运用新版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统计工作,逐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信息化、规范化;党建阵地建设效果显著,各支部党员活动室功能齐全、设施完备,党建制度上墙、责任意识入心。

三是“融合党建”扎实推进。组织党员到辖区所在的桥北龙头山社区开展党建工作“双报到”活动,与社区13家单位共建联合党委;参加社区联合党委“红色教育联合党课”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到我所开展跨域党建观摩考察;拍摄社区联合党委志愿者在行动暨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微视频;与融合共建成员单位赤峰市人防办共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加社区联合党委庆祝建国70周年暨迎“五一”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开放互联的“融合党建”模式已逐步形成。

2、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相融合

一是积极推进检验检测“安全、质量、廉政”相融合。制定并实施检验检测责任清单,明确检验检测各环节职责要求和工作时限,杜绝暗箱操作和推诿扯皮现象;坚持实施项目负责人制度,要求项目负责人对现场检验工作安全、质量、廉政负总责,并以派工单的形式签字确认,切实将“一岗三责”制度落实、落深、落细,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及安全管理责任状;使用《明白卡》和《客户满意度调查表》,让用户对检验人员进行随时监督,尽最大努力遏制检验工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四风”问题,在全所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二是积极推进检验检测“最多跑一次”改革。始终把企业和群众对服务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敢为人先、先行先试。主动优化业务服务大厅功能,统一业务办理出入口,严把效率关,做到“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受理”;建立车载气瓶、安全阀报检及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微信预约平台,解决了用户前来排队等待的现象,杜绝因为资料不齐全增加跑腿次数的问题;开通报检微信支付功能,努力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加大检验检测“一网办理”建设力度,目前,正在开发中的检验检测网上报检系统将实现网上报检、自动计费、在线支付、电子报告发放等检验检测全流程业务网上办理,让企业和民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下一步,赤峰市特检党总支将以此为契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促并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讯员 王楠)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