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市场监管在行动----守护安全,市场监管不敢懈怠!

2019-07-01 13:5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全问题向来是底线、红线,对经济社会发展来说,安全是基础保障和头等大事,对广大人民群众来说,人命关天,生命高于一切,安全是最基本的要求。隐患等同于事故,必须防患于未然,我们市场监管局把排查风险、治理隐患作为重中之重来抓。

6月28日,高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凤凰城小区组织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和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这次演练活动是该局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之一,根本目的在于进一步增强乘坐电梯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特别是发生事故应急处理和逃生能力,防止事故发生,一旦事故发生能将事故损害降到最低。县人大副主任杨东国、县政协副主席鲁树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0家电梯使用单位和6家维保单位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的现场观摩会。

此次演练首先由该局党组书记刘学志做动员讲话,人大副主任杨东国宣布演练开始,演练结束后县政协副主席鲁树军做了点评总结。通过演练考验了参演单位应急救援能力,应急小组响应迅速,电梯维保人员操作熟练,各小组配合默契,措施得当,既安全又成功地完成了演练过程,达到了预期效果。

活动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发放了《电梯安全乘用知识》、《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常识》等宣传资料,并向居民介绍使用、乘坐电梯的正确方法,遇到电梯故障问题如何判断,处理等,把安全知识送到了社区,送到了家门口,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意识。

活动结束后,县人大副主任杨东国、县政协副主席鲁树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同视察了县广源液化气站,详细了解了气瓶充装检查、报废、收缴的管理,要求严格落实气瓶定期检验和报废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王晓锋)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