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马为民对青山区、石拐区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

2019-07-01 13:5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各旗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近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马为民带领第二督导组对青山区、石拐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轮督导。

此次主要督导青山区、石拐区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及市委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部署、线索核查办理以及宣传动员等情况。主要采取实地查看和书面督导方式进行,通过听取汇报、检查台账、现场访谈、对辖区经营户进行实地走访等方式对两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全面督导。

经了解,青山区、石拐区市场监管局能够按照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任务,政治站位明显提高;主要领导积极履行责任,专题研究部署工作,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宣传动员工作积极有效,自行印制扫黑除恶宣传手册,面向辖区内个体经营户和企业进行了宣传,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群众知晓率明显提升。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部分监管人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不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衣食住行”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结合不紧密,以及与其他各部门联动机制不够健全等主要问题,马为民副局长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二是要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加强线索摸排。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当前全系统开展的“衣食住行”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与“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滚动式检查相结合,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强化涉黑涉恶线索的集中、滚动排查和及时移送。三是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沉到基层市场监管所。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真正形成专防专治、联防联治的大格局。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宣传方式,面向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通讯员 张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