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王清宪在创意青岛大会开幕式致辞时指出把总书记对青岛的重要指示要求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2019-06-29 09:53: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文达)6月28日上午,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人民日报社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人民网共同主办的创意青岛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谢拉里•卓农,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市政协主席杨军出席。

许正中在致辞中说,青岛围绕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对城市作了高层次、宽视野的设计和实践,城市影响力、吸引力、美誉度正大幅提升。总书记要求青岛放大上合组织峰会效应,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青岛应当充分展现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气象。创意青岛,要在全局中谋划、在开放中谋划,在改革中谋划、在突破中谋划,找准自身定位,让全世界的创新资源加速向青岛集聚,革除一切阻碍创新发展的体制弊端,进一步完善容错环境、培育求异思维、建立激励机制,形成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的鲜明导向,营造创新兴市、创新兴业、创新富民的良好社会氛围。人民日报大力宣传创新、始终关注创新、致力服务创新,将进一步关注青岛,展示青岛变化,讲好青岛故事,让世界认识一个创新驱动、活力迸发、魅力四射的青岛。

谢拉里•卓农在致辞中说,山东省是中华文明的摇篮,去年6月,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举办,赋予“上海精神”新时代的内涵,大大提升了山东省和青岛市的国际知名度。青岛市拥有现代化的工业基地,产业基础雄厚,产业体系完备。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宣布支持在青岛建设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为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经济合作提供了新平台。上合组织秘书处将发挥自身作用,完善合作机制,助力示范区建设发展。

王清宪在致辞中说,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青岛主持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并视察山东、视察青岛,要求青岛“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要求山东在全国开放大局中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山东省委要求青岛做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一年来,我们深刻理解、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立体、综合、全方位、内生地“搞活”青岛,建设具有开放、现代、活力、时尚个性特质的国际大都市,推动青岛不仅成为山东这个开放新高地的战略支点,而且成为我国北方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通道。

“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就是我们的战略目标。”王清宪说,战略目标定了,我们要做的,就是明确路径,狠抓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新发展理念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用生态思维创发展环境,“学深圳、赶深圳”,发起15个攻势,并逐一采用公开答辩的方式制定攻势作战方案,推动发展实践不断深入。王清宪重点介绍了发起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攻势、海洋攻势、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等有关考虑和思路。

王清宪说,诚挚地邀请大家帮助我们开阔视野,一起梳理提升、拓宽完善青岛发展的思路,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为全国、全省发展作出与青岛的资源禀赋相匹配的贡献。

开幕式上,龙永图、隆国强、邵秉仁、华强森、王文银、杨瑞凯、马斌、孙丕恕、李林、叶蓁蓁等嘉宾先后作主题发言,集思广益谋划青岛、设计青岛、发展青岛。

本次大会搭建起一个开放性的创意交流平台、经济合作平台,吸引了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内外高等院校、高端智库专家学者等500多人参加。设置了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会议、科技引领城建设会议、国际时尚城建设会议三场平行会议。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区域总部及上市总部基地等一批项目在会上签约落地。

27日晚,王清宪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会见了出席创意青岛大会的嘉宾。

薛庆国、祝华、孙立杰、王家新、李奉利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